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全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交通安全协同监管试点工作研讨会在乐山召开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28 15:39:41 】 【 来源:乐山交警


640.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交通安全协同监管能力水平,积极构建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间的常态协作机制,实现对危货运输全过程、全链条、可追溯的交通安全协同监管新模式,12月26日下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在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交通安全协同监管试点工作研讨会,研究协同监管试点工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汪峰、秩序处处长廖峻,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安全副总监罗忠、副处长李桃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乐山、宜宾两地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对危货运输协同监管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危货运输监管平台基本功能介绍。参会人员对协同监管工作展开讨论交流。

  

  汪峰强调

  

  开展协同监管试点工作,是推动全省危货运输交通安全管理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其紧迫性和重要性,将其作为创新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切实做到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

  

  汪峰要求

  

  乐山、宜宾作为试点地区,工作推进中要做到五个突出:基础信息摸排要突出“实”,危货运输限行区域规划设置要突出“优”,安全监管要突出“严”,风险评估要突出“准”,异常情况处置要突出“快”。通过试点探索协调监管新模式,有效压降危货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降低危货运输安全风险,全面防范危货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

  

  会议由廖峻处长主持,总队相关处室领导,乐山、宜宾两地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同志,自贡、内江支队分管领导和秩序科科长参加会议。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东晓、副支队长陶然,相关业务科室和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