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一份牵挂二十载 民警助力终团圆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22 16:06:45 】 【 来源:乐山警方


640 (1).jpg


  “我们找了这么多年,没想到还能团圆,警察同志,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20年前,云南省威信县的杜女士因一时赌气离家出走就此与家人失去联系。20年后,在犍为石溪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杜女士终于与家人团聚。

  

  12月7日,石溪派出所副所长马斌和社区民警在日常走访工作中,发现马庙乡治安村有一杜姓女士非本村人,且具体身份信息不详,立即引起了民警的重视。

  

  马斌找到杜女士了解情况,杜女士表示自己是云南省人,其他信息一概不知。经过一番交谈,起初还对自己的情况不愿启齿的杜女士终于说出自己的故事。

  

  原来杜女士在云南老家生育了两个儿子(未办理结婚证),因孩子的父亲经常酗酒并殴打她,年轻气盛的杜女士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先后辗转云南、四川、广东等地打工,自此未与家人联系。

  

  2010年左右,杜女士结识了当时同在广东打工的犍为县石溪镇村民刘先生,一来二去两人便生活在了一起,后年龄逐渐增大,两人便回到石溪共同生活。

  

  为了帮助杜女士找回“身份”找到亲人,马斌多次走访杜女士,帮助她回忆有用的信息。杜女士逐渐回忆起自己是云南省威信县高田乡大湾村人,并回忆起自己父母的名字,但父母均已离世,只记得家里面还有4个哥哥。

  

  获悉情况后,马斌立即与云南省昭通市公安局取得联系,并成功联系上了高田乡所在地的派出所。

  

  然而通过杜女士提供线索,并未找到杜女士的父母的信息,但石溪派出所与高田乡派出所的民警并未放弃,并与当地已经退休的老村干部取得联系。根据杜女士描述的家庭特征和父母的姓名,老村干部回忆起有一家人与杜女士的情况有点相似,并提供了一个可能是这家人的联系方式。

  

  在两地共同努力下,终于联系上了疑似杜女士的侄子的人。马斌立即添加了对方的微信,通过多次与其微信联系、视频电话核实情况,确认杜女士就是他的出走多年得到姑姑。立即将杜女士的情况告知了杜女士的两个儿子,原本以为已经再也见不到面的家人突然找到,一家人十分激动,立即与马斌约好时间到石溪派出所与杜女士团聚。

  

  2023年12月15日,杜女士在石溪派出所见到了自己失散多年的亲人,双方痛哭流涕,整整20年未见的家人终获团圆。杜女士的侄女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向云南的亲人分享了家人团聚的喜悦。

  

  “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相见团聚,谢谢!”杜女士拉着民警的手,激动的眼泪忍不住流下来。

  

  相隔多年,亲情再续,亲人的团聚是血脉相连的见证,也是对“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生动诠释。

  

  乐山公安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用点点滴滴的平凡小事践行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