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峨眉山景区公安组织开展辖区旅店业涉外业务培训工作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18 15:20:16 】 【 来源:峨眉山景区公安


640 (1).jpg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涉外宾馆外国人住宿登记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出入境领域服务和管理水平,按照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党委工作部署安排,12月15日上午,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针对辖区外国游客增多的实际情况,组织峨眉山涉外宾馆前台工作人员集中开展涉外接待工作总结暨外国人住宿登记业务培训工作会。

  

  培训中,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徐量通过播放外国人管理住宿登记演示PPT,详细介绍了常见护照和签证的种类、港澳台人员所持的证件、入境口岸和入境时间等相关知识,重点讲解新版“五星卡”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登记注意事项。同时播发教学系统视频解析了涉外企业前台工作人员录入外国人信息的常见易错项,通过真实案例讲明外国人信息录入登记,切实提高景区前台工作人员对外国人住宿登记录入业务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辖区旅馆业规范经营意识,进一步畅通了警企间的协同配合,强化了涉外宾旅馆对境外人员管理工作的重要认识,全面提高了前台工作人员对外国人住宿系统的操作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效学习了新规、补齐了漏洞,为更好开展外国人住宿登记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