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这个蟊贼太“聪明”,删除盗窃监控反漏其行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7:39:48 】 【 来源:峨眉公安


640 (2).jpg


  近日,峨眉山市公安局绥山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男、化名),挽回被害人损失2万余元。

  

  2023年05月12日,绥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杨某(男、化名)报警称:在绥山镇某工业园区内,其被盗3张不锈钢板,价值2万元余元。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对案件线索进行深挖细查,发现工业园区某厂员工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尽快抓获嫌疑人胡某,民警找到嫌疑人胡某亲友并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希望他们规劝胡某投案自首。2023年5月22日,胡某到绥山派出所投案。

  

  经查:胡某因近期缺钱,便萌生了盗窃工业园区内钢材进行贩卖以解“燃眉之急”的想法,并于2023年5月1日晚及5月3日晚两次潜入园区内盗窃不锈钢板3张,销赃后非法获利1万余元。

  

  案发后,做贼心虚的胡某担心园区监控拍摄到其作案过程,便利用“员工”身份进入监控室删除作案当日监控。谁知,胡某聪明反被聪明误,他这异常行为被监控室监控拍下,成为警方破案的关键。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不锈钢板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