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沙湾区法院法警队召开警务作风与安全工作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20 17:00:21 】 【 来源:沙湾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220165957.jpg


  为贯彻落实沙湾区安全工作会议和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依法履职和服务保障的能力,近日,沙湾区法院法警队认真组织,结合本部门实际,召开了警务作风与安全形势分析会。会议由法警队大队长毛成亮主持,院党组成员、陈正文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法警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法警队大队长毛成亮组织学习了上级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我区“1·22”安全责任事故的批示、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区应急管理局制发的安全生产培训手册,认真研判法警工作安全形势,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提出了改进方法和具体要求,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正文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法警要再提高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新时代司法警务工作理念,充分认识警务安全是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基础保障,切实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最大限度满足审判执行工作和机关安全保障需求。

  

  二要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工作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充分意识到“警务安全工作无小事”的重要性,深入学习司法警务规范性文件,吸取警示案例经验教训,找准短板、查漏补缺、整改到位,拿出司法警察优良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到规范执法、严格执法、智慧执法。

  

  三要提升能力素质。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坚持开展日常体能训练与技能培训,熟练掌握警用装备、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时更新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处置实战演练,明确处置方式方法,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快速响应、迅速行动、有效处置,全力保障审执工作有序进行。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