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仨男子“卡片开锁”实施多起盗窃被抓!警方提醒:市民一定要养成关门反锁的习惯!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15 17:37:18 】 【 来源:沙湾金盾


微信图片_20230215173642.jpg


  趁白天家中无人,三男子用卡片技术开锁,潜入居民家中翻箱倒柜实施盗窃,连红包也不放过……。近日,沙湾警方成功破获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今年1月初以来,沙湾警方接到多起居民家中发生入室盗窃案,大门关起,但家中被翻箱倒柜,到处乱七八糟,被盗物品包括现金、首饰等。

  

  沙湾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抽调刑侦大队、沙湾派出所、巡警大队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多方侦查发现,这多起案件的作案时间、作案手段一致,均为犯罪嫌疑人技术开锁后入室实施盗窃,随后成功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并成功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今年1月以来,在沙湾城区德胜公馆、汇景阁小区等地通过卡片开锁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邓某(男,42岁,四川省犍为县人),周某勇(男,41岁,乐山市市中区人),张某(男,37岁,乐山市市中区人)交待。三人曾因盗窃罪入狱相识,因有相似的经历,使他们很快成为“狱中好友”,出狱后也经常联系。邓某等三人又因没有正当的职业且好吃懒做,生活日渐窘迫,于是想到重操旧业,商量用卡片开锁,仅分分钟就能把门打开,三人利用白天进入小区后,直接从上到下挨家挨户敲门,有人在家就说找错人了,无人的且未反锁门的就用卡片直接打开进屋实施盗窃,以盗窃现金和金银首饰为主供三人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等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