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市中区公安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14 14:10:17 】 【 来源:嘉州铁警

  又到一年开学季,校园开学的钟声已然敲响,为做好开学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市中区公安全面开启“护学模式”,认真站好“护学岗”,筑牢“安全防护网”,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开展安保技能培训

  

  开学前,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队伍的管理,切实提高校园安保人员责任意识和业务技能,市中区公安分局选派精干警力,组织对多个派出所辖区内的中小学保安队伍和护学队进行专业的技能培训,详细讲述了校园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高校园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并详细讲授了装备的使用,组织了实战实训,为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214140816.jpg

  

  开学前,分局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安全防护工作以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全方位检查。重点深入排查涉校矛盾纠纷和可能影响校园安全的风险隐患,并有针对性的对校园网络监控措施、防护器材等是否完好进行了逐一检查,确保提前发现并消除隐患,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开学环境。

  

  护航开学第一天

  

微信图片_20230214140820.jpg

  

  2月13日,正值开学第一天,市中区公安分局提前部署,落实“护学队”“高峰勤务”警务工作模式,加大巡逻防控密度和执勤值守力度,切实保障校园周边开学秩序良好,确保新学期师生顺利安全入学。


编辑:张晓雨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