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沙湾区:开学首日 “警”然有序!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13 17:40:11 】 【 来源:沙湾金盾


微信图片_20230213173946.jpg


  2月13日,2023年春季开学如期而至。为确保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学生平安返校,沙湾警方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护学岗”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开学日秩序平安有序。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沙湾区公安分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护学岗”工作,积极对接相关单位逐校研究“护学岗”落实事宜。制定“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护学岗”工作落实到位。

  

  开学前夕,各派出所对辖区内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摸排工作,详细了解并检查校园安保力量配备、护学岗设置等情况,对校园安保人员和防护器械配备、视频监控、应急预案、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查找漏洞隐患,严格督促整改,确保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到位,将隐患在开学前清零。

  

  开学首日,全面严格落实“高峰勤务”,按照定岗、定员、定责要求,开展校园执勤守护,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各“护学岗”民辅警提前到岗,维护校园周边秩序,护送学生过马路,全力站好“护学岗”。同时,加大对校园及周边治安巡逻力度,加强对周边娱乐场所、沿街店铺等重点部位的检查、整治,用繁忙的执勤身影,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安全返校。

  

  同时,沙湾警方将组织民辅警到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情景模拟互动等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讲解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校园欺凌等安全防范常识,上好“开学第一课”。届时,民警还将用活泼生动的形式,引导师生做好“校园贷”、新型电信诈骗、新型毒品等防范工作,让师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强明辨守法与违法界线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