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廖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学季交通缓堵工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10 17:29:05 】 【 来源:乐山交警


微信图片_20230210172831.jpg


  2023年2月9日上午,乐山市主城区道路畅通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一级巡视员廖磊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学季交通缓堵工作。

  

  会上,交警支队支队长王东晓代表市畅通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波近期对城市交通缓堵工作的批示精神,公安交警、教育、交通、城管等部门和公交公司、乐山外国语学校负责人根据职能职责汇报了开学季交通缓堵工作准备情况。会议研究了开学季交通缓堵工作具体措施。

  

  廖磊指出:

  

  主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群众热切期盼,舆论高度关注。学校开学阶段,学生及家长出行刚需与常态交通流形成叠加,交通缓堵压力大。各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认真研究细化具体措施,完善工作方案。

  

  廖磊强调:

  

  近期,省公安厅、省教育厅针对春季开学安全工作专门发文,提出明确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在做好春运工作的通知中也对学生返校交通安全提出具体要求。各单位要对有关工作情况开展全面自查梳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各项措施有具体责任人,真正落地落实。

  

  廖磊要求:

  

  围绕学生、学校的交通缓堵措施,过去一年取得了成效,特别是学生号定制服务、错时上放学、鼓励集约化出行等等,有试点、有实效。各单位部门要坚定信心,持续稳步推进,久久为功,赢取学生和家长的支持,不断取得更好效果。

  

  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中区政府,市公交公司,乐山外国语学校,以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直属一、二大队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