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独居老人黑夜迷路,公安交警暖心背扶回家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10 17:09:29 】 【 来源:乐山市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30210170900.png


  为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沐川大队坚持每日夜间对辖区易结冰路段开展巡逻。2月2日,卡防坡中队值班交警陈朝金、李涛和往常一样,对辖区五马坪路段开展巡逻。

  

  当日20时56分许,当巡逻至太和村(小地名光荣碑)附近时,陈朝金发现一位老人步履蹒跚地在路边走着。陈朝金、李涛立即停车并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询问中,交警得知老人一早便从家里出发前往6公里外的太和村卫生室买药。由于老人身体十分不适,加上年龄大了,走路很慢,一路耽搁到天黑。天黑后,自己又没有照明设备,加上眼睛视力不好,分辨不了方向,便一直在这条路上来回走,寻找自己回家的路。

  

  得知情况后,陈朝金和李涛耐心地询问老人家的位置,并通过手机向老人所说位置周围的群众打听,同时又联系上当地村支部书记,终于得知了老人家的具体位置。

  

  由于老人家在山村小路旁,那里不能通汽车。交警只能搀扶着老人走路回家,在道路难走的地方,交警就背着老人走。他们沿着陡峭狭窄的小路蜿蜒而下,走了近半小时,终于到了老人的家。

  

  一路上,老人告诉交警,自己今年83岁,目前是独居,儿子常年在外地打工。为了多挣点钱,老人的儿子年没过完就又回工地去了。

  

  在交警与村支书的共同努力下,一行人终于将老人安全送到了家。老人在外地的儿子得知父亲找不到回家的路,是交警和村支部书记把父亲送回家后,在电话里连声说着感谢,表达感激之情。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