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榜样的力量】好样的!危急时刻,他们护住全校师生安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30 14:49:06 】 【 来源:乐山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930144701.jpg


  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表现,值得全社会颂扬和学习。9月29日,受乐山市委、市政府委托,乐山市委政法委、市中区委政法委、市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来到市中区某学校,对该校雷向有、杨楷兵、周文军和张燕4人见义勇为事迹进行慰问并发放奖励金。

  

  雷向有、杨楷兵、周文军和张燕均为该校保安。9月28日早晨,市中区一男子持金属门把手沿凤凰路行至该学校侧门,不时挥舞手中器械,情绪激动,欲冲击校门,现场形势十分危急。

  

  由于事发时正值上学高峰,校门口还有大量学生和家长。侧门执勤组保安雷向有和杨楷兵发现异常后迅速作出反应,一边紧急疏散校外学生及家长,一边快速奔跑至校内呼叫增援。眼看男子径直向校门冲来,雷向有在所有学生及家长跑进校园后,立即关闭校门将该男子挡在校门之外。正门保安周文军、张燕收到增援呼叫后立即持安保器械赶到侧门增援,4人与该男子形成对峙。为防止该男子再次冲击校园,4人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将其合围控制在校门外,并配合随即赶到的民警将该男子制服并带离,现场无人员伤亡。后经调查得知,该男子为精神病患者,在就医途中受到惊吓导致情绪失控,现已被送至医院接受治疗。

  

  此次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雷向有、杨楷兵、周文军和张燕不顾安危、前出处突,用自己的身体将危险挡在校园之外,保障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生命财产安全,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赞誉。

  

  “一人兴善,万人可激”,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化解的是一次险情,更彰显了崇高的精神境界与道德风貌。好样的!雷向有、杨楷兵、周文军和张燕,你们的坚守就是城市文明的样子。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