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战疫者——和时间赛跑的人……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21 16:27:49 】 【 来源:夹江微警


微信图片_20220921162654.jpg


  张毅,男,45岁,一级警督警衔,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夹江县公安局情报中心教导员。

  

  自1997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张毅扎根基层警队,在一线实战部门工作23个春秋,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宗旨,认真学习警务技能,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多次受到市、县级公安机关嘉奖,荣立一次三等功。

  

  2022年5月,夹江县境内突发新冠疫情,全县党政干部群众立即进入抗疫人民战争状态。在县委、县政府通盘指挥,夹江县公安局具体实施下,县公安局主要领导调集全局流调溯源专班60名民辅警枕戈待命。张毅身为夹江县新冠防疫指挥部流调溯源专班的骨干力量,在接到命令后,最先进入战斗模式。从5月11日至21日全县撤封,张毅以单位为家,以办公室沙发为床,始终坚守本职岗位,保证了公安流调工作的正常、迅捷运作。尤其是11日至15日,在面对县城隔离场所工作人员阳性病例异常出现、病例密接者人员分散、活动轨迹复杂、与时空数据比对矛盾的情况下,张毅汇同疾控流调人员反复核查、应证,4天连轴运作,总共休息不到8小时,几近虚脱。

  

  张毅是多个信息平台的管理者,因此在疫情期间还承担了不配合开展流调工作人员信息的查询反馈工作。在面对不配合流调工作人员,张毅会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直至当事人能耐心配合流调及防疫人员工作。2022年5月,县疾控人员反映有一名密接者唐某某系外地来夹人员,态度不配合,多次电话流调后仅简要陈述本人活动,存在极大的漏管漏控风险,请求公安配合,全力排查其活动重点场所及次密接者。张毅领受任务后,查实唐某某的具体身份、密切关系人、平台内活动轨迹记录,对唐某某有了一定的感观判断。张毅立即给唐某某打电话,第一时间告知警察流调,对其不配合可能会造成重大疫情传播,列举网上公布案例,达到了以案宣法的目的。唐某某被张毅锲而不舍的工作态度慑服,一改前态,知无不言。张毅通宵对其电话流调,期间还通过电话联系唐某某的关系人核实说话真伪。直到次日4时,张毅同志流调排出了重点场所12个,次密接者大致40余人,远超了前期疾控流调人员排出的重点场所5个,保证了次日7时前现场流调封控、消杀、人员隔离转运等工作的正常开展。

  

  疫情不止,冲锋不止,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中, 张毅还有太多感人的事迹,还有太多奉献的瞬间,在一个又一个“电话”中,在一声又一声询问里,在一台台电脑屏幕前,在一摞摞厚厚的表格里,张毅带着他的团队用特殊的方式,排查和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努力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应有贡献。在他布满血丝的双眼中,我们可以看到坚毅;在他废寝忘食的忙碌中,我们能够看到坚守;在他疲惫且坚挺的身板下,是人民公安舍小家、为大家,逆风而行、携手战“疫”的信念,他和他的团队成员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