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疏“心”惠警 团结向上——沙湾区公安分局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辅导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16 14:50:04 】 【 来源:沙湾金盾


微信图片_20220916144925.jpg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沙湾公安全体民辅警战高温、斗酷暑,无惧“烤”验坚守在岗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引导全警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工作和生活的挑战,9月15日,沙湾区公安分局举办以《警务人员自我减压及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策略》为题的心理健康专题辅导。

  

  此次心理健康专题辅导,特邀请乐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姚荟作专题讲授。讲授中,姚荟从公安民辅警心理压力的来源、压力的影响,以及如何预防和控制压力的不良影响等内容入手,结合生活的实际案例和网络热点话题,为全体民辅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精神享受。民辅警全身心投入、认真聆听,不时发出阵阵笑声,真正享受了一场心灵上的“解压”。随后,姚荟针对民辅警的提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辅导,民辅警纷纷表示:这次心理健康辅导,受益匪浅,如同是下了一场“及时雨”,教会了大家如何进行自我调适,缓解释放压力和面对困境如何调节心理状态。下一步,我们将以积极乐观、团结向上的心态迎接工作和生活上的挑战,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