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竹根镇:除险保安“加减乘”,织牢矛盾调解网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15 18:10:00 】 【 来源:五通桥政法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推进社会和谐和稳定发展,竹根镇不断拓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思路,注重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提升,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好除险保安“加减乘”,织牢矛盾调解网,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有效维护全镇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

  

  干部群众“加”联动

  两河口社区矛盾纠纷摸排

  

  充分动员村(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380余人,组成联动队伍19支,紧盯各村(社区)辖区主干道、人员聚集场所、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巡逻、安全宣传、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开始以来,已开展全覆盖排查2轮。

  

  精准矛调“减”纠纷

  茶花村矛盾纠纷调解

  

  针对婚恋家庭、邻里关系、要素保障、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动态排查+防范化解”工作机制,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安排专人对矛盾纠纷开展化解。8月以来,竹根镇已化解邻里关系纠纷5起,征地拆迁纠纷7起。

  

  功能叠加“乘”服务

  市建会社区矛盾纠纷调解平台

  

  正式投用综合治理中心,按照一体化运行,一站式接待,一条龙调处,一揽子解决,一中心管理的“五个一”模式,建成集风险研判分析、社会治理事件处置、信访矛盾纠纷调解、法律咨询服务为一体的“除险保安”平台。近期,已接待群众9人,处理矛盾纠纷9起。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