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乐山公安出入境坚守国门护稳定 温情服务暖民心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15 16:07:12 】 【 来源:乐山警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2022年6月22日以来,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充分发挥涉外管理职能,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同时积极做好出入境管理服务,切实维护乐山市涉外大局持续稳定。

  

  2200公里押解带回偷渡人员

  

  为全面打击治理妨害国(边)境案件,按照“打蛇头、堵通道、断链条、摧网络”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深挖线索,循线打击,通过信息收集深挖,成功在在侦的电信诈骗案件中,深挖出谭某等3人涉嫌结伙偷越国边境案件,且三人已被广西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乐山公安出入境民警克服路途遥远、时间紧迫等困难连续开车16个小时,于8月10日晚抵达广西靖西市。在办理好相关手续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工作小组采取人歇车不歇轮换开车的方式,马不停蹄,历时30多个小时,历程2200公里的路程艰难跋涉,于8月11日将3名非法出入境人员成功押解带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纵深推进打击跨境犯罪

  

  打击跨境犯罪工作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出入境管理领域的新任务。支队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毫不动摇贯彻依法严打方针,按照“打团伙、断通道、斩蛇头、摧网络”的思路,加强犯罪情报线索搜集、专案侦查打击、重点行业综合治理,纵深推进打击跨境犯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市局、井研县局组织90余名警力赶赴成都、内江、资阳等地,成功收网41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人,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扣押手机、电脑、移动硬盘等作案工具若干,彻底打掉了一个长期妨害国(边)境管理和破坏区域贸易投资秩序的犯罪团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侦办,争取战果最大化。

  

  敦促违法外国公民限期出境

  

  8月4日,乐山市夹江县公安局依法对P某的行为以构成从事与停留居留事由不相符的活动,不适宜在中国境内继续停留居留为由,对其依法作出了限期出境的行政处罚。在民警全程陪同敦促下,于2022年8月12日凌晨,该外国人顺利登上前往喀麦隆的国际航班。

  

  此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充分展现出出入境工作积极主动,不惧艰难,全力维护我市的涉外管理秩序平稳,为维护国家整体涉外秩序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获赞誉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重要方针,出入境管理支队为四川某能源企业分五批次为326公司员工复工复产开启绿色通道,加急办理护照。支队安排了专门窗口和警力,集中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与此同时,办证民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护照办理的相关政策,认真审查办证资料均符合疫情期间办证要求,严格审查每一名员工申请材料、健康码、行程码等手续,切实守好把好办证关。

  

  该企业行政经理廖某一行2人专程从江苏总部来到出入境管理支队,送上一面写有“情系企业伸援手 尽职尽责效率高”的锦旗,感谢出入境支队为企业境外委派员工办理护照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表示诚挚的谢意。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