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平安沐川 | 开展文旅市场检查预防养老诈骗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08 16:27:15 】 【 来源:沐川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808162643.jpg


  为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沐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工作人员到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分社)等文旅场所开展检查,积极宣传防养老诈骗知识,摸排养老诈骗线索。

  

  工作人员现场向文旅场所经营业主讲解防养老诈骗知识,要求文旅经营业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禁打着“老年旅游”“文化艺术品交易”等幌子,用“免费旅游”、“储值投资”、“消费返利”等方式诱骗老年人预交高额费用;用无实物交割、固定利息返现、承诺代销、约定回购等方式诱骗老年人投资。走访中,工作人员还向老年群众宣传了防养老诈骗知识,强化群众识骗防骗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张贴防范养老诈骗“十大提示”宣传海报、发放手册、现场讲解,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宣传发动,营造了“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浓厚氛围。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