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借免费体验之名向老人推销保健食品,井研一会销场所被查处!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04 17:39:51 】 【 来源:井研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804173919.png


  如今,人们对健康问题特别重视,特别是一些老年朋友。似乎正是看中了老年朋友的这种心理,一些不法商家把非法牟利的黑手伸向了他们,采取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的方式售卖保健品。

  

  最近,井研县一处会销场所因夸大产品功效,推销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被执法人员查处。

  

  前不久,井研县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群众举报以及前期的摸底调查,对位于井研县城金家湾农贸市场二楼的一家保健品会销中心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发现,会销中心现场聚集了30多名老人,工作人员正在向老人们推销一种叫做沙棘油软胶囊的保健食品,现场还放置有21台第三类医疗器械高电位治疗机,供前来听课的老人体验。

  

  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个会销中心通过这种高电位治疗机,吸引老年朋友前来现场免费体验,然后通过健康讲座的方式,明示或暗示其保健食品沙棘油软胶囊和医疗器械高电位治疗机“包治百病”,称其具有预防和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疾病的功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井研县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改正并处以罚款1万元,要求店主立即停业整顿并做好退货退款等善后工作。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