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马边公安开展警医联动防暴演练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9 17:20:46 】 【 来源:平安马边


微信图片_20220729171958.jpg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提升医院面对突发案事件的应急能力,有效检验警医联动处置突发案事件水平,近日,马边公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警医联动防暴演练,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演练前,民警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及其应对措施、应急防暴装备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细致地讲解,重点演示了钢叉、警用盾牌、橡胶警棍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以及缺乏器械时如何灵活运用周围物品进行自我防护。


  随后,在马边公安的指导和协助下,马边彝族自治县各医院以“不法分子”持械进入医院攻击群众和医务人员为背景,开展实战演练。


  演练中,由医院警务室人员扮演“不法分子”持械进入医院门诊大厅,“攻击”群众和医院工作人员,医院保安及相关工作人员在马边公安教官的指导下迅速反应:立即“报警”,同时迅速组织人员使用盾牌、钢叉、警棍等装备与“不法分子”周旋,争取救援时间。图片


  本次演练密切了医警联动,提升了公安机关联合医疗机构处置应急事件的快速反应、先期介入和高效处置联动机制水平,为切实维护我县医院秩序和医务人员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