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夹江开展谨防养老诈骗宣传 牢牢守住老年群体的“钱袋子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9 15:55:34 】 【 来源:夹江政法


为筑牢防范养老诈骗安全屏障

营造全力防范和整治养老诈骗

的良好氛围

7月26日

夹江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

深入各镇(街道)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9155428.jpg


  “养老诈骗是指诈骗分子打着关爱老年人的幌子,披着温情的外衣,取得老年人的信任后,进而骗取老年人的财产。养老诈骗犯罪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很大,有的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网络知识不足、辨识能力不强等特点,利用保健培训和产品推介、投资理财高额回报、直播陪护等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夹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李继介绍到。


  活动中,干警们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老年人要时刻提防养老保险、养老服务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引导老年群体远离诈骗,牢牢守住“钱袋子”。


微信图片_20220729155431.jpg


  李继说:“为防范养老诈骗,切实保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我们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说的方式给路过的大爷大妈们介绍养老诈骗知识,起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宣传效果。老年人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标语等,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如有发现自己受骗,应及时报警处理。”


  据了解,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不断增长,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高发多发,严重侵害了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已成为日渐突出的社会问题之一。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增强了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防骗能力。下一步,夹江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织密养老诈骗防护网,为老年群体安享晚年构建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