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峨边公安开展耕地保护宣传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7 17:40:32 】 【 来源:峨边警方


微信图片_20220727173348.jpg


  峨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为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积极开展耕地保护政策宣传。


  2022年7月以来,峨边公安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调查为契机顶着酷暑,巡走在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开展耕地保护政策的宣传,民警从老百姓最关心的产业发展入手,重点宣传了农村宅基地审批、设施农用地备案和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余份,利用各村流动广播喇叭循环播放,提高群众的耕地保护意识,进一步营造保护耕地的浓厚氛围,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全力保护辖区耕地资源。


  严格违规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植树,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严厉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开挖鱼塘、修建厂房等非法占用农用地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农地农用,筑牢耕地保护红线,不断夯实粮食生产。


  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耕地保护有关政策制度的知晓度、参与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保护耕地、坚决制止各类破坏耕地行为,使耕地保护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耕地保护的浓厚氛围。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