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拒绝跨境赌博 从你我做起——犍为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7 17:29:42 】 【 来源:犍为警方


微信图片_20220727172916.jpg


  为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精神,进一步延伸出入境服务,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7月25日上午,犍为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辅警深入社区,开展以“拒绝跨境赌博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辅警采取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口头讲解跨境赌博和偷越国(边)境的真实案例等多种形式与市民进行互动,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当前高发的几种诈骗类型、诈骗方式、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倡导群众,如发现身边有在境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以及“三非”人员(非法入境、非法留居、非法就业),要及时向出入境管理大队或辖区派出所举报。


  同时,针对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大队民辅警劝导广大群众在“非紧急非必要”的情况下暂缓办理护照及出入境活动,建议大家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推迟或取消以旅游、探亲、访友等非必要事由的出境计划,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帮助群众更好的了解了跨境赌博的危害,增强了群众遵纪守法的法律意识,密切了警民关系,为维护犍为县良好的涉外治安环境奠定了基础。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