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五通桥交警:严查严管严防!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5 17:38:20 】 【 来源:平安五通桥


微信图片_20220725173754.jpg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工作,五通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营造一个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积极开展电动三(四)轮车整治

  

  为进一步整治电动三(四)轮车交通顽疾,巩固前期整治成效,交警大队持续开展电动三(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针对违法三(四)轮车出行特点,大队采用流动巡逻的方式,重点查处电动三(四)轮车无牌无证、违规载人、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严厉打击查处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不定时、不定点开展专项整治,对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逢疑必测的原则,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为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对心存侥幸的酒后驾驶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深入开展货车超限超载统一整治行动

  

  行动过程中,主要对货车超限、超载、改型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除了对驾驶员依法予以处罚外,还要求超载车辆严格按规定卸载货物,消除违法行为后方能通行,彻底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运输的顽症,努力形成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

  

  扎实做好汛期道路隐患排查工作

  

  为有效预防因强降雨造成路面积水、滑坡、泥石流等原因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和拥堵,切实掌握辖区强降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五通桥交警扎实开展汛期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认真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为不断提高交通参与者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五通桥交警走进田间地头话安全,同时利用群众散步纳凉聚集时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大家文明出行,摒弃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五通桥交警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00余起,其中酒驾违法行为47起、二次酒驾7起、货车超载188起、货车改型10起,暂扣电动三(四)轮车15台,收缴擅自加装的动力装置5个,教育电动三(四)轮车驾驶员50余人次。

  

  下一步,五通桥交警将持续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