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矛盾化解 >
“两院”合力化解陈年纠纷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6-10 17:36:24 】 【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10173554.jpg


  为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专项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6月1日下午,在马边县检察院和马边县法院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化解一起陈年纠纷。

  

  据悉,2015年,申请执行人谭某某与被执行人周某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发生纠纷,案件经法院审理作出判决后,因被执行人未能履行义务,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遂做出终本处理。该案件发生以来,双方当事人因积怨较深,矛盾纠纷长期未得到化解。

  

  该案恢复执行后,案件承办人得知检察院曾参与该案件的调解工作,遂与检察院的干警取得联系,双方共同协作,多次找到当事人开展耐心、细致的沟通工作,经过法、检两院同事的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就该案的履行达成一致意见,并于2022年6月1日下午,在法院、检察院以及委托诉讼代理人的见证下履行完毕,成功化解了矛盾纠纷。

  

  一直以来,马边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心全力为群众解决忧愁。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