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矛盾化解 >
“石榴籽”调解来帮忙 矛盾化解效率高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4-08 17:26:40 】 【 来源:金口河区人民法院


5e49e881391a04eb79c19d06669f4bf6.jpg


  近日,金口河区法院“石榴籽”调解工作室成功化解一起彝族和汉族当事人因琐事产生肢体冲突引发的健康权纠纷,实现了当天立案、当天调解、当天履行。

  

  当事人祝某与欧某因琐事产生肢体冲突,欧某打伤祝某,祝某因此受伤。双方多次协商无果后,祝某遂起诉至金口河区法院,请求欧某赔偿医疗费、营养费等共计一万七千余元。因该案涉及彝族和汉族当事人,承办法官特意邀请金口河区法院“石榴籽”调解工作室彝族调解员参与调解,调解员从彝族风俗习惯、品德精神等方面向被告欧某释法析理,向双方当事人强调民族团结、和谐的重要性,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祝某同意被告欧某赔偿医疗费、营养费等共计二千八百元,被告欧某当场履行完毕。在承办法官和彝族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场干戈化为玉帛,矛盾被及时化解在了“石榴籽”调解工作室。

  

  近年来,金口河区法院结合区情、立足实际,紧密结合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将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促进团结、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充分发挥“石榴籽”调解工作室职能,以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努力推动全区民族团结工作、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