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矛盾化解 >
线上调解,井研法院半天时间高效化解跨国离婚纠纷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4-01 11:04:56 】 【 来源:井研县法院


  经党中央批准,最高人民法院决定面向全国中级、基层人民法院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

  

  此次创建活动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窗口”工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视和期望。

  

  近日,井研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通过微信视频调解方式,远程处理一起“跨国”离婚纠纷。

  

  案件简介

  

  原告张某(化名)和被告王某(化名)系自由恋爱,婚后育有一子,由于张某长期在美国工作生活,长时间的分居使双方感情出现裂痕,难以维系。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随即联系被告,了解到双方对于离婚并无异议,只是对婚生子抚养问题还未达成一致。受国外疫情影响,原告无法及时回国办理离婚手续,只能求助法院,希望通过诉讼的方式妥善处理离婚事宜。

  

  处理经过

  

  考虑到原告身处国外,无法登陆国内远程开庭小程序,经原被告双方同意,承办法官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一番耐心的释法明理,双方最终就孩子抚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通过电子签字的方式对调解协议进行了确认。至此,该离婚纠纷从立案到成功调解,仅用了半天时间就得到妥善处理。

  

  井研法院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始终秉承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态度,积极探索优化各项便民利民诉讼服务,从“就地立案、巡回审判”到“线上调解、远程开庭”,井研法院以暖心司法服务,打通时空壁垒,减轻群众诉累,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