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矛盾化解 >
人民法庭辖区巡访解民忧,20余年家庭矛盾一朝得解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4-01 14:13:25 】 【 来源:五通桥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401141302.jpg


  五通桥法院金山法庭入驻园区实质化运行以来,始终坚持立足园区辐射片区,注重发挥人民法庭“桥头堡”作用,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贴心的司法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同基层组织的沟通联动,近日,金山人民法庭组织干警深入辖区走访调研。在走访金粟镇双旋坝村的过程中,干警从村干部处了解到有一起因赡养问题引发的纠纷,多年来未得到有效化解,当即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场了解纠纷详情。

  

  经了解,杨某与张某系继父子关系,张某无稳定工作,其妻患有癌症且有3名未成年子女需抚养,生活困难,无力支付杨某要求的赡养费。双方因赡养问题时常产生矛盾,严重时甚至会发生肢体冲突,经派出所、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果。

  

  法官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场后,耐心倾听双方的诉求,分别对当事人进行普法释理,劝解双方充分考虑自身实际需求、体谅对方的困难,互帮互助,共度难关。最终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终于放下成见,杨某表示理解张某经济上的困难,张某也表示要履行好对杨某的赡养义务。至此,一起长达20多年的家庭矛盾纠纷得到有效解决。

  

  接下来,金山人民法庭将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不断延伸司法职能,深化诉源治理工作,常态化开展巡访工作,加强同基层组织的沟通联动,当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员”“调解员”,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司法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