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矛盾化解 >
井研县司法局扎实开展“三查三化三优” 矛盾纠纷化解专项行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3-30 17:04:22 】 【 来源:法治井研


微信图片_20220330170343.png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第一道防线作用,根据司法部、省司法厅、乐山市司法局工作总体部署,2月以来,井研县司法局在全县开展“三查三化三优”矛盾纠纷化解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组建专班。根据工作部署,井研县司法局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将《井研县司法局关于印发<“三查三化三优”矛盾纠纷化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制发到井研县司法局机关股室和各基层司法所。

  

  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求各司法所结合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安排,积极做好动员部署,组织开展“日常排查、专项排查、重点排查”,广泛收集掌握矛盾纠纷情况信息。“提前介入化解、联合攻坚化解、依理合法化解”,确保全国“两会”、冬奥会、冬残奥会及党的二十大等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加强督办,确保成效。井研县司法局建立健全信息报告制度、纠纷排查调解制度、重大疑难矛盾纠纷研判制度等各项制度,不定期到各司法所督导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确保专项行动工作见实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基层调解组织共受理矛盾纠纷125件,化解矛盾纠纷125件,涉及金额30余万元,无一起民转刑案件发生。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