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新春走基层丨法治春联进万家 “年味普法”乐融融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30 10:22:06 】 【 来源:乐山日报

  1月25日,乐山市各县(市、区)司法行政部门组织开展“法治春联进万家”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别致的法治新春礼物。

  

  当日,峨边彝族自治县司法局邀请书法家们走进中国银行峨边彝族自治县支行,开展“笔墨浓情暖人心 法治春联进万家”写春联送春联法治宣传活动,把法治理念融入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640 (1).jpg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书写出一副副寓意美满的法治春联,现场赠送给群众和职工。峨边彝族自治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宣讲了妇女儿童维权、农民工维权、反邪教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法治小礼品、普法宣传册等法治年货礼包1000余份。

  

  1月25日,沙湾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的“法治春联进万家”法治宣传活动在沙湾区沫若文化广场举行。普法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送上法治春联、法治环保袋等法治年货礼包,同时宣传讲解法律法规。咨询台前,律师及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咨询问题,并重点科普了农民工维权、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帮助群众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640.jpg


  当天,活动共发放法治春联200余份、法治宣传资料500余册,现场解答咨询10余人次。

  

  “德润人心万事顺,法安天下百业兴”。日前,在五通桥区竹根镇三丁坝广场,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法治春联新鲜“出炉”,“法治春联进万家”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吸引不少群众前来“抢”福。

  

640 (2).jpg


  一副春联带来一份年味,一个“法”字写出一份期盼。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与工作人员送出法治春联200余副,发放法治宣传书籍、宣传折页500余份、普法环保袋200个。同时,现场开展法治教育宣传,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引导大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春节前夕,全市司法行政部门还将持续开展“法治春联进万家”、送法进乡村、送法进企业等法治宣传活动,充分营造充满法治气息的节日氛围,为群众送上有温度、有深度的法治大餐。


编辑:张宇辰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