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马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6-13 17:42:28 】 【 来源:乐山政法


马波主持召开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 

一体建设法治乐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乐山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陈扬杰出席

  

  近日,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乐山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把全面依法治市作为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一体建设法治乐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乐山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陈扬杰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十二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全面依法治市有关情况汇报和五通桥区委、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年度述法报告,审议通过《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行政机关开展行政自纠工作办法》。会议充分肯定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

  

  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提高全面依法治市能力和水平。瞄准重点领域,科学选题推进地方立法,加大已出台地方性法规的跟踪问效,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坚持法治为民价值取向,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着力整治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违法行为,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满意度和获得感。加强和改进基层法治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深化“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和“法律七进”,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监管约束,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法治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

  

  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牵头抓总,各协调小组、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担当担责,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把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断开创法治乐山建设新局面。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