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司法部:力争今年基本解决“无律师县”问题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05 16:14:43 】 【 来源:人民网

司法部推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


力争今年基本解决“无律师县”问题


  记者日前从司法部获悉,司法部通过精准发力、精心组织、综合施策等方法,力争2022年基本解决全国“无律师县”问题。

  

  目前,我国的律师队伍已经发展到了60.5万人,律师事务所数量达3.7万多家,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推动基本解决‘无律师县’问题,就是将优质的法律服务资源引入到欠发达地区,带动这些地区逐渐培养一支属于自己的律师队伍,这对加强欠发达地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局长赵振华介绍。

  

  赵振华说,这次司法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广泛动员,最后确定了一批党建抓得好、内部管理规范的律师事务所和一批热心公益、有奉献精神的律师到“无律师县”设立分所,司法部、全国律协、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和相关地方的司法行政机关、律协采取各种措施,强化扶持保障。72名律师将在海拔高、氧气稀缺、条件艰苦的46个县留下“人民律师”的足迹。下一步,将持续强化支持指导,关心关爱这些地区律所的生存发展和律师的工作生活,确保这些律所和律师能留得下来、干得出色,同时继续深化“1+1”和“援藏律师服务团”等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享有公共法律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编辑:张子垚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