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暖心过年 | 7名农民工朋友被拖欠的12万余元工资已到账!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2-21 11:02:17 】 【 来源:乐山市市中区法院

  工资报酬是广大农民工朋友最直接、最核心的权益,保障弱势群体工资报酬权益,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市中区法院持续发力,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一直在路上!

  

640 (3).jpg


  新春佳节刚过,市中区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一起拖欠7名农民工薪资案件。2月4日,被执行人邹某因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且逃避执行,被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期间,执行法官耐心与邹某释法说理,并主动与其家属协调沟通。邹某终究认识到自身错误,愿意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积极将12万余元案款准备到位。

  

640.jpg


  在执行局会见室中,执行干警认真核对申请人身份信息与银行账户信息,确保执行案款一分不少、一刻不拖地发放到7名申请执行人账户中。至此,这件拖欠已久的欠薪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聚焦农民工薪资问题,用好“执行利剑”、彰显“执行温度”,做到“法院有态度、执行有速度、打击有力度”,依法高效维护好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解民忧“酬”,做好农民工的守“薪”人,这便是市中区法院向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编辑:张宇辰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