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首场!你没听过的“法治绘本”巡讲活动来了!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30 10:53:35 】 【 来源:五通桥检察

  为切实提高留守儿童的法治意识,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1月26日,五通桥区检察院联合共青团五通桥区委走进五通桥区石麟镇童伴之家,开展法治绘本巡讲活动。

  

640 (2).jpg


  活动现场,检察官根据孩子们的认知、年龄、身心发展等特点,从孩子们最感兴趣的绘本入手,共同观看法治小视频,通过儿童法治教育绘本《我的宝石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现场互动问答和游戏,向孩子们讲述了财产是什么、如何去保护自己的财产、如何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等内容。在愉快的氛围中,寓教于乐,不仅让孩子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法律知识,还将法治意识扎根于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640.jpg


  本次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也正式开启了五通桥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绘本巡讲活动。今后,区检察院和团区委将持续发挥“童伴之家”关爱未成年人阵地作用,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编辑:张宇辰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