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市委依法治市办调研沐川县基层法治建设工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25 10:47:54 】 【 来源:沐川县司法局

  1月22日,乐山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谢红霞一行到沐川县调研高笋乡安坪村党群服务中心、高笋乡司法所和“天街·习法驿”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并分别为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天街·习法驿”、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高笋乡安坪村授牌。沐川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李琪分段陪同调研,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全程陪同调研。

  

71ed38f385c36b4ae58273221853aec.png


  在高笋乡安坪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村务公开栏、人民调解室等硬件设施,在相关负责同志的介绍下详细了解基层法治建设工作。随后在村组会议室,杨伟授予高笋乡安坪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牌匾。

  

9f91652d1f25a32306ba38303c2b4a6.png


  在高笋乡司法所,调研组实地了解司法所建设情况、社区矫正、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法律明白人培养等相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杨伟对高笋乡司法所各项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继续发挥基层司法所的纠纷调处和法律服务职能,聚焦岁末年初突出社会矛盾,着力化解群众难题。

  

88e9efc166d47dac5c7f310d4184c56.png


  在“天街·习法驿”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调研组走进竹法书斋实地查看阵地建设情况,通过查阅阵地台账并结合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了解基地建成以来日常运行等情况。最后,杨伟同县委副书记李琪共同为“天街·习法驿”授牌“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杨伟充分肯定了沐川县在基层法治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基层法治建设工作要继续增强创新意识,拓宽工作思路,深度融合本土资源,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法治沐川建设注入新动能。

编辑:张宇辰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