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法治护航 赋能发展丨乐山市法律顾问团管理办公室邀请专家培训授课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19 11:31:26 】 【 来源:乐山普法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增强法治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能力,不断提升全市各部门单位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1月16日,市法律顾问团管理办公室在市司法局举办了2024年全市法治工作人员素质提升专题培训会(第一期),市级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业务负责人共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同时,培训会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至各县(市、区),300余人在各地司法局分会场同步参加培训。

  

640 (2).png


  此次培训会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琦主持,邀请到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葛庆和湖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方杨两位专家莅临授课。培训会上,葛庆副庭长以案谈法,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中国环境公益诉讼基本情况、环境行政公益诉讼以及我省环境公益行政诉讼情况等内容;方杨律师围绕平台公司转型、国有企业投资业务主要监管要求和国有企业投资业务实务问题等内容进行讲解和分析,讲解内容丰富具体、简明务实、分析到位。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生动具体、实用性强,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指导意义,进一步拓宽了参会人员的法律视野和工作思路,提升了我市法治工作人员法律纠纷风险防范意识、防控能力和法务工作实务水平。同时,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级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对依法行政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建设法治政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640.png


  下一步,市法律顾问团管理办公室将开展常态化培训,活跃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为推进乐山法治政府建设夯实法治根基,以高水平法治赋能我市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宇辰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