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法官讲法进社区——小区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22 15:58:43 】 【 来源:峨眉山市人民法院


640.jpg


  近日,峨眉山市法院胜利法庭联合胜利街道东胜社区开展《点亮心灯 齐耀东胜 扶贫助困》——“法理天下,小区不得不说的那些事”法官讲法活动,胜利法庭庭长梅云为居民们答疑解惑,让群众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学习民法典知识,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好评。

  

  讲座中,梅云庭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聊天互动的方式,解读了《民法典》的立法目的、重大意义,以案释法重点解读了关于婚姻家庭、遗产继承、买卖合同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指导居民在发生日常纠纷后如何理性、合法地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针对广大业主关心的常见物业类纠纷,梅云庭长结合典型案例对《民法典》与物业合同紧密相关的条款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讲解。同时,还耐心细致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懂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