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宪法宣传周 | 马边县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11 10:55:44 】 【 来源:马边普法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马边县各地各部门通过集中宣传、现场授课、网络宣传、接受咨询等方式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通过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工地、送法进乡村、送法进生活,推动宪法走进人民群众、更加深入人心。

  

  法治宣传走进百姓生活

  

微信图片_20231211105329.jpg

  

  12月4日上午,马边在转转酒广场集中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等25个部门联合开展。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的方式进行,重点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等知识。

  

微信图片_20231211105340.png

  

  活动还结合信访、禁毒防艾、国家安全、移风易俗、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种法律知识读本、宣传单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数百人次。活动对提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起到积极作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法治宣传走进企业

  

微信图片_20231211105347.jpg

  

  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侨联在德顺源食品公司,开展了“爱侨护侨 涉侨普法宣传进企业”主题活动,迎来了马边“法侨合作”“检侨合作”的新开篇。围绕《企业用工法律注意事项》《企业法律风险提示》和涉侨法律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法治宣传走进工地

  

微信图片_20231211105349.png

  

  12月5日,马边彝族自治县法律援助中心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组织四川三江汇律师事务所律师来到马边乐西高速 S1-1项目部开展“法律援助进工地”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重点宣讲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知识,现场就农民工提出法律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积极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不断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法治宣传走进乡村

  

微信图片_20231211105352.png

  

  12月7日,烟峰镇人民政府、县住建局结合“宪法宣传周”“法暖彝家·律治新寨”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烟峰社区开展了宣讲活动。以讲课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等知识;以案例的形式,围绕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移风易俗、农民工工资保障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


编辑:张晓雨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