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深入宣传行政复议法 护航井研高质量发展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08 11:26:15 】 【 来源:法治井研


640.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行政复议的知晓度、参与度。近日,井研县司法局联合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多个部门,采用“主场活动+主题日活动”的方式,深入宣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通过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等活动,向公众普及一系列行政复议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围绕行政复议范围和管辖机关、申请时效及需提交的材料四个方面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重点强调本次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六大亮点,引导和鼓励市民通过行政复议渠道合理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把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送到群众身边,让行政复议法走进群众心里,走进日常生活。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册700余份,展出展板2块,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向群众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在我国法治体系中的地位、内容以及作用等,使广大群众加深了对行政复议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树立法治精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