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法润宗教,“典”亮生活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7:35:38 】 【 来源:法治沙湾


640.jpg


  为持续推动民法典宣传走深走实,让民法典真正走进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身边,进一步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2日,沙湾区司法局联合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深入嘉农镇天主教堂开展“沙湾区2023年民法典进宗教场所宣讲会”活动。全区9个镇(街道)统战委员、8个宗教场所负责人和部分信教群众等共计3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四川金顶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胡芝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讲述了相关法律知识及四川省宗教管理政策,解读了民法典对加强宗教财产和知识产权的保护、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完善新时代宗教事务治理等相关内容,强调了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公民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宗教信仰自由”的法治要求,正确行使权利,依法履行义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延伸了普法触角,引导宗教界自觉加强宗教事务法律法规的学习,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的矛盾纠纷,正确处理社会公共事务与宗教内部事务的关系,积极引导宗教工作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