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 法“致”青春 未不“毒”行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31 09:32:43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夹江县检察院开展以“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暨“法‘致’青春 未不‘毒’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未成年人厚植法治信仰、夯实法治根基,帮助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助力学校法治教育建设,为夹江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注入检察力量。

  

  检校同行

  

  “禁毒狼人杀”进校园

  

微信图片_20230531092954.jpg

  

  5月18日,检察官们组织夹江县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开展了一堂名为“伪装的新型毒品”的法治讲座。通过“毒品狼人杀”让同学们识破“摇头糖果”、“致幻奶茶”、“僵尸饼干”等新型毒品,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伪装成“糖果、奶茶、饼干”的毒品均无所遁形,同学们也在愉快的游戏中学会了如何识别和拒绝毒品。

  

  检公共护

  

  走进法治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230531093000.jpg

  

  5月30日上午,在检察官和公安民警的组织带领下,夹江县一小的同学们参观了夹江县禁毒教育基地,全方位感受了VR禁毒模拟体验、毒变触摸一体机、毒驾模拟机等,详细了解了禁毒历史和禁毒法律法规,实地看到了罂粟、海洛因、冰毒、大麻等毒品实物,在体验中充分感受吸食毒品对自身的伤害和后果,更加清晰、深刻地认识毒品的本质和毒品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危害。

  

  检法联动

  

  组织学生观摩庭审

  

微信图片_20230531092635.jpg

  

  5月30日下午,夹江县云吟职中的同学们来到夹江县人民法院观摩庭审,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被告人最后陈述,参与旁听的同学始终严守纪律,聚精会神,从检察官、法官的言语中感悟法律的威严,从被告人的深切忏悔中体会犯罪的代价,在庭审中沉浸式接受了禁毒法治教育,感受到了司法公正。

  

  一堂堂法治警示教育课,可谓是生动且深刻,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活动,更是在他们心中种下了“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

  

  夹江县检察院不断丰富普法宣传形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将传统的“讲座式”普法宣传活动扩展为“学习、互动、体验、实践”的多维法治体验。同时,夹江县检察院积极探索建立司法机关联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家庭、学校配合,妇联、团县委、教育部门积极互动的“多方协助”长效机制,共同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合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张晓雨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