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井研县开展“快乐成长·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30 11:18:37 】 【 来源:法治井研


640.png


  正值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要求,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护航健康成长,5月25日、26日下午,井研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教育局走进井研职中、研城镇初级中学开展“快乐成长·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

  

  民法典与我们的关系、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有哪些、未成年人权益受到侵害怎么办?法治副校长刘杰敏和井研县司法局机关党委书记于勇围绕保障青少年权利、预防校园欺凌和未成年犯罪等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问题,结合实际案例为青少年带来了一场通俗易懂、精彩纷呈的法治讲座,并通过现场问答、法律咨询为学生答疑解惑,共1800余名师生通过校内转播实时收看。县司法局为在场师生们播放了井研本土法治动漫短视频《橘博士讲民法典》,精心选取了校园欺凌、校园贷等与校园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过程中学习法律知识。随后,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手册》《民法典与生活通行》等宣传手册2000余份,法治笔袋、法治中性笔等文具500余份,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快乐成长·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有效增强了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民法典宣传月”期间,井研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将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全覆盖开展“快乐成长·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观看视频、法条简介、案例分析、小组讨论、趣味游戏、有奖问答等方式,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走深走实,让青少年在法治保障下健康成长。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