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护航助成长!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29 15:39:47 】 【 来源:沙湾金盾


640 (3).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沙湾警方组织民辅警深入学校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全力保障校园正常教学秩序,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近日,沙湾区公安分局福禄派出所到福禄中心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民警采取以案释法、案例解析、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师生宣讲《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约束自己,不触碰法律红线,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向师生解析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套路和防范技巧,着重解读了犯罪分子如何引诱青少年参与电诈犯罪,以及参与犯罪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最后,民警现场指导教职工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小程序。

  

  除此之外,民警还结合实物图片和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种类、特征、危害,现场传授识别和防范毒品的方法与技巧,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特点和危害。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树立健康、科学、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规范,并将学到的禁毒知识向身边人进行普及宣传,保证坚决不沾染毒品。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