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典”亮青春,护航成长夹江县八五普法讲师团送法进校园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25 16:23:33 】 【 来源:夹江法律超市

  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为深入实施夹江县“八五”普法规划,精准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突出抓好青少年普法工作。5月19日、5月22日,夹江县司法局组织“八五普法”讲师团的讲师和党员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队员分别前往云吟职业中学校、夹江中学校等学校开展“典亮青春,护航成长”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5162104.jpg

  

  “八五普法”讲师团的讲师以《民法典》内容为基础,从贴近学生生活的法律案例和热点事件切入,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与他们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使大家对如何正确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有了更为直观而深刻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30525162114.jpg

  

  活动中,夹江县司法局党员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队员向学生发放了《图解青少年法律知识》《“八五”普法应知应会200条》等法治宣传书籍。

  

微信图片_20230525162116.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一个个法律概念像“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一样,流淌进在场的每一个学生心田,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法用法的法治观念。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帮助他人。当好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先锋”。


编辑:张晓雨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