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回答好新时代乐山法院的“人民问卷”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23 17:46:38 】 【 来源:乐山中院


微信图片_20230523174611.png


  5月22日,乐山中院召开专题会议,对2023年代表委员的“两会”意见建议、建议提案、关注案件进行集中交办。乐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兴复出席会议并讲话,15个责任部门领受了相关任务。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建议和提案,反映人民心声,凝聚人民智慧,是依法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是对法院工作的殷切期盼、有力支持和直接监督。相关部门要从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全面依法治市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办理建议提案,质量是关键。要围绕“11+7+3”办理任务,逐一明确办理重点、办理时限,确保件件落实、件件答复。要规范办理流程,做到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反馈,认真、耐心、负责任地落实好。要严格质量标准,既要坚持原则,依法办案,又要真挚坦诚、耐心沟通,赢得代表委员的认同和支持。

  

  会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发挥建议提案监督推动、参考决策的作用,珍惜办理机会,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着力破解工作中的难点痛点、沉疴顽疾,回答好新时代乐山法院的“人民问卷”,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乐山高质量发展。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