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 | 精准施策助力药材产业 探索建立“3+N”司法服务体系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22 17:39:23 】 【 来源:金口河区人民法院


640 (1).jpg


  今年来,金河人民法庭结合金口河区川牛膝中药材“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分别走进川牛膝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金口河区金穗农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永胜乡种植川牛膝合作社,针对“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不同司法需求探索建立“3+N”司法服务体系,法治扩航“道地中药材”。

  

  走进园区

  

  在永胜乡川牛膝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兰斌院长及法庭干警实地参观了农业园区展示厅,与乡政府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了川牛膝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的生产、销售、规模等基本情况。双方就制约园区建设发展的法律问题、加强“道地中药材”法律保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法庭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助力园区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走进企业

  

  金口河区金穗农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是川牛膝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的主管企业,在川牛膝基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中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金河法庭依托法官工作站,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全面梳理了生产经营、土地流转、买卖合同等方面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和隐患,针对企业特定需求开展“定制化”司法服务,建立了司法良性互动机制。

  

  走进农户

  

  金河法庭干警深入到药材种植合作社和农户家中,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质量纠纷等可能涉及的风险,从合作社管理、买卖合同的签订等方面进行了法律宣传,积极将法治理念播种到药材种植合作社和农户心中,切实构筑药材种植生产、经营销售的司法保护屏障。

  

  下一步,金河人民法庭将以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和开展“五项专项工作年”行动为契机,司法赋能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深化服务乡村振兴,持续开展“护航中药材”行动,为金口河区“道地中药材”产业化、法治化、创新化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