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送法进小区 “典”亮居民新生活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22 17:36:31 】 【 来源:法行峨眉


640 (1).png


  为真正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17日,峨眉山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来到绥山镇倾城小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以发放法治漫画书、法治小礼品,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向小区居民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老百姓权益相关的法律规定,解答了有关婚姻家庭、邻里矛盾、赡养与抚养等法律咨询,引导广大小区居民依法依规合理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居民王大伯赞不绝口道:“以法治漫画书形式普法,这种方式好,把枯燥无味的法条变得形象生动简单。”大部分小区居民也纷纷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百科全书”,只有先学懂它,才能更好地用它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人次。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