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预警先行,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更人”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12 15:29:21 】 【 来源:金口河普法


640.png


  为进一步引起全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5月12日,金口河区司法局在金桥公园参加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接地气”“冒热气”才能动人心。群众表示,今日凌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接连发生地震,虽然我们这里震感不强,但心里还是很慌乱的,迫切需要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普及常见的各类灾害特点以及常见的气象灾害、洪涝干旱灾害、地震地质灾害等各类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知识。还就因灾害致贫人员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防灾减灾的高度重视,吸引了现场群众驻足聆听。

  

  心系弱势群体,沉下去踏实服务。普法工作人员随后来到和平彝族乡桠溪村集中安置点,“大爷大娘,你们不方便到城区参加集中宣传活动,我们就下来为你们面对面服务”,工作人员用彝汉双语为安置点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并发放宣传册页,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避险方法。

  

  线下宣传火热进行时,也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5.12”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多维度活动,努力提高群众依法参与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倡导群众,从我做起,提高防范意识,在危急时刻,都能有心有力的伸出援手,共同建设更安全、更美丽的金口河。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集中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各类宣传纪念品200余份,宣传效果明显。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