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沙湾区法院与沙湾区妇联联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12 15:19:24 】 【 来源:沙湾区人民法院


640 (3).jpg


  根据《家庭教育促进法》第十三条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指导家长们依法正确履行监护职责,履行好家庭责任,5月11日上午,沙湾区法院与沙湾区妇联在福禄社区联合开展了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法官讲法

  

  沙湾区法院员额法官干吉沫根据身边发生的两个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案例为切入点,为在座家长们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未成年孩子身心发展过程中的特点及变化,如何引导未成年孩子树立正确的两性认识,从而避免发生未成年孩子被性侵或早恋导致的一系列不利后果。干法官还详细讲解了校园打架致伤带来的严重法律后果,告诫家长们一定要引导未成年孩子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做到不欺凌他人,同时也避免成为被他人欺凌的对象。

  

  家长是未成年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应当言传身教,用正确的思想和方法教育未成年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座家长纷纷表示这一场家庭教育指导讲座受益良多,会在往后的日常生活中教育孩子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