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青年法官上讲台,为峨眉山市人民调解业务培训作专题授课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10 16:36:19 】 【 来源:峨眉山市人民法院


640 (4).jpg


  近日,峨眉山市委政法委、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峨眉山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了全市人民调解业务培训会,峨眉山市法院青年法官彭洪洋针对调解相关技巧方法进行了专题授课。18个市级部门(单位)、13个乡镇(街道)200余名调解工作相关人员参会。

  

  峨眉山市法院青年法官彭洪洋结合审判工作实践经验,从加强新时代调解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出发,系统阐释了司法确认程序的基本规定,重点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侵权编亮点,结合实例对民间借贷类、买卖合同类、土地纠纷类等调解案件中常见的问题及注意事项作了深入浅出地说明,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调解经验和方法。

  

  此次授课旨在提高全市人民调解员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员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上的重要作用,从源头上减少诉讼案件增量。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司法确认程序的理解和认识,对解决调解工作实际问题、提升调解技能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法官讲堂”活动,是峨眉山市法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青年干警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搭建的重要平台 。今后还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鼓励青年法官在服务大局的广阔舞台奉献青春,在为民司法的审判一线砥砺品质。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