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矫行正心,强化阳光社矫实效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09 17:47:59 】 【 来源:金口河普法


640 (1).jpg


  为进一步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以全新的面貌、积极的心态、健康的心理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他们重新犯罪。5月6日,金口河区司法局携手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暨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辅导会,由该中心王文凯老师对金口河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专题辅导。

  

  王文凯老师详细阐述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及影响因素,分析讲解了社区矫正对象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鼓励其学会疏导不良情绪,接纳自己的人生挫折并释放焦虑,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强调,在生活中遇到冲突,要理智地解决问题,避免过于激动导致重新犯罪。在辅导会上,王文凯老师还通过互动方式,让社区矫正对象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引发对自身现实生活的思考,进一步提高自我认知,掌握心理调适的正确方法。

  

  分管副局长樊成云强调:社区矫正对象要认清身份,感受高墙内外的差别,珍惜自由,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身,服从教育和监管,避免再犯罪;要提升管理情绪的能力,克服不良情绪,保持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态度;同时,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珍惜改造机会,用心构筑未来,用实际行动赢得社会的承认和尊重,顺利回归社会。

  

  本次集中教育对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提高心理素质,培养健康心态,直面错误,重塑自我,增强适应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金口河区司法局将继续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工作,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和心理状态,为社区矫正对象针对性制定个性化社区矫正方案,有效把握各个矫正环节,动态调整矫正内容,确保了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稳定。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