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乐山市法官协会、乐山市女法官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3-17 17:01:11 】 【 来源:乐山中院


微信图片_20230317170008.png


  3月16日,乐山市法官协会、乐山市女法官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兴复,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航,党组成员、副院长帅乐,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斌,执行局局长伍勇,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傅晓兰出席会议。乐山市两法官协会全体协会代表、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帅乐主持。

  

  会上,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兴复,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傅晓兰分别代表乐山市法官协会第二届、乐山市女法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斌作了协会章程修改情况的说明和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人选产生的说明。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正审议稿,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

  

  随后,召开了协会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以及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工作规则(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法官权益保障各项机制,全面推动法官权益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维护法官职业尊严,为法官提供履职保障。会议要求,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官权益保障工作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确保司法公正高效和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对于提升法官职业尊荣感、责任感、使命感,保障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促进司法公正和维护司法权威具有重要意义。要明责任、重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干警维权渠道,增强法院队伍公正司法的信心和底气,不断提高干警风险防范意识,树立职业安全观念。要强措施、提保障,加强权益保护力度。要充分运用法律手段,确保法官的人身安全得到切实有效保护。要健全落实不实举报澄清机制,追究法律责任,切实保障干警合法权益,保障法院干警依法履职。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